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不完!兒童遊具明年1月完成檢修 研議延後年限

兒童遊樂設施有使用年限和檢修規定,但各單位都表示無法趕在明年1月完成檢修。(記者吳亮儀攝)

兒童遊樂設施有使用年限和檢修規定,但各單位都表示無法趕在明年1月完成檢修。(記者吳亮儀攝)

2019/06/08 22:2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許多公園、幼兒園和學校都有兒童遊戲場,但很多已使用多年、老舊損毀,依法本該在明年1月完成檢修和改善,但業者和縣市政府主管機關紛紛表示難如期完成,希望衛福部延長檢修的年限。

衛福部近日召開「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研修會議,希望延長改善期限;以台北市的國小為例,140所市立國小共229座遊具,就有2成超過10年的使用期限,北市教育局人員也在議會質詢時坦承,無法在明年如期完成汰換。

衛福部社家署副司長李臨鳳說,衛福部在2017年1月修正「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要求各縣市明年1月底前完成遊具改善,但很多單位都表明難以達標。

李臨鳳說,最主要原因是有資格做檢修的業者人力不夠,或是單位預算無法如期汰換,廠商有限、大家都在排隊。她說,目前還要討論是否要延後年限。

不少縣市都傳出兒童因遊具受傷事件,例如嘉義市半年來發生3起意外受傷,小孩被滑梯接縫的銳利處割傷頭皮,因此要全面關閉整修;台中市229間市立小學中,只有3間、約1.3%完成備查,遠低全國均標。

而根據「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標準比以前嚴格很多,明年1月要重新檢驗完成備查,若屆時沒有合格就必須拆除,因此很多單位都希望延長期限。

李臨鳳說,目前仍在和各單位以及專家討論,是否要延長期限。有兩個小孩的劉先生說,他常帶小孩到公園和學校的遊樂設施玩耍,因為大人無法跟著使用遊樂設施,很難確認器材的維護狀況,也希望政府好好替他們把關,保障小孩子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