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猴傷重不治小猴仍緊抱吸奶 村民看到難過落淚

不知母猴已斷氣小猴仍緊抱媽媽撒嬌。(蔡志廷提供)

不知母猴已斷氣小猴仍緊抱媽媽撒嬌。(蔡志廷提供)

2019/06/08 19:5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麻園村長劉義岳今天下午3點多在縣道158乙線古坑東耕附近發現一隻母猴傷重倒臥路旁,身上有隻小猴嗷嗷待哺,母猴等不到救護人員到場即斷氣,小猴不知仍緊抱著母猴,一旁村民看到難過落淚。

劉義岳指出,下午接獲村民通知指,158乙線與鄉道雲194線古坑東耕段有一隻母猴帶著小猴倒臥路旁,他前往查看,母猴已奄奄一息,小猴肚子餓緊吸著奶頭,母猴好像很痛苦左右翻動,他打1999便民專線求救,但母猴等不到雲林縣府農業處人員到達就斷氣。

已退休的前古坑鄉公所獸醫蔡志廷得知也到場協助,蔡志廷說,母猴左前肢有傷痕,腳掌血肉糢糊、血漬已乾枯,且傷口疑似感染浮腫,其他沒有明顯外傷,研判可能是傷口感染引發敗血症不治。

劉義岳不捨說,母猴斷氣後,小猴不知媽媽已往生,像在跟媽媽撒嬌,一會兒緊抱母猴,一會兒趴在胸前吸奶,令人難過,現場好幾人都紅了眼眶,有福智師姐替母猴唸佛願牠好走,他與蔡志廷把母猴掩埋,小猴則由農業處人員安置到動物醫院。

相關影音

母猴傷重倒臥路旁奄奄一息仍抱著小猴保護。(劉義岳提供)

母猴傷重倒臥路旁奄奄一息仍抱著小猴保護。(劉義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