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海廢8成來自中國 兩岸環保團體齊聚守護海洋論壇商討

澎湖海廢問題日益嚴重,守護海洋論壇邀集兩岸環保團體集思廣益解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廢問題日益嚴重,守護海洋論壇邀集兩岸環保團體集思廣益解決。(記者劉禹慶攝)

2019/06/08 11:3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海洋廢棄物問題日益嚴重,最大的源頭來自中國,約佔8成垃圾量,只憑單方面由澎湖淨灘解決海廢,已是緩不濟急;由海峽兩岸企業家共同發起的環保組織「阿拉善see環保基金會」主辦守護海峽論壇,齊聚澎湖商討解決之道。

守護海洋論壇由阿拉善see環保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與海洋公民基金會協辦,加上特地前來參與的夏威夷慈善基金會Megan、海湧工作室成陳人平、綠色和平組織顏寧 ,總共將近80人,利用端午節連假抵澎,除了學術研討會,更實地前往白沙岐頭淨灘。

環保藝術家小花(吳成夫)率領眾人,利用海廢共同完成美麗的海洋之心,但是美麗的背後其實是哀愁,因為這是一個國際性的共同問題,需要全人類共同來面對,海洋廢棄塑膠污染對我們的傷害。所以這一次在澎湖美麗的海灘上,在端午節的烈豔之下,排列出美麗的海洋之心。希望這些來自於中國與台灣兩岸,關注生態環保的企業家,在看到澎湖有8成以上的垃圾來自於中國的同時,一起思索如何解決。

另外,活動也配合石滬修復團體離島出走志工及石滬修復匠師近百人,齊聚在山水的3連滬,進行難得一見的百人石滬修復。同時也進行潮間帶生態觀察,看到澎湖潮間帶的豐富的螺貝類生態,各種陽遂足、梅氏長海膽、真錨嵾、蕩皮嵾、變色雀鯛還有各式各樣顏色豐富的珊瑚,都讓與會民眾感動。

吳成夫帶領環保團體,以海廢製作美麗的海洋之心。(吳成夫提供)

吳成夫帶領環保團體,以海廢製作美麗的海洋之心。(吳成夫提供)

兩岸環保團體齊聚,修復山水三連滬。(吳成夫提供)

兩岸環保團體齊聚,修復山水三連滬。(吳成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