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流觀音」有加持 松竹寺千粽贈警慰勤

松竹寺奉祀罕見的「水流觀音」,香火鼎盛。(記者許國楨翻攝)

松竹寺奉祀罕見的「水流觀音」,香火鼎盛。(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6/07 14:2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端午連假今天開始,台中市北屯區奉祀罕見「水流觀音」的知名松竹寺,有感民眾趁連假四處遊玩,然員警們卻為了地方治安平穩、交通順暢犧牲了與家人團聚的時光,寺方昨天特別送了一千顆粽子到第五分局慰勤,有基層趁勤餘心滿意足地邊吃肉粽邊說:「好好吃」,暖胃更暖心!

位在北屯區松竹路上的松竹寺建自清道光13年(西元1833年),距今已有186年歷史,史載清道光10年7月某天突然黑雲密佈,大雨傾盆導致洪水氾濫,不知何處漂來一尊木像,擱在現松竹寺後方蒼松翠竹間,洪水退後被附近一群兒童發現撿起,並在松竹幹頭穿了個洞置在其間,各自由家裡帶來線香奉拜,天天當辦家家酒祭拜。

不久有家人聞知前往探看,發現木像乃是觀世音菩薩神像,自此附近居民朝夕膜拜,如遇災難時祈禱庇佑,祈求排難化吉應驗,並常傳出觀世音菩薩顯赫化身到民間救難救苦聖蹟事實,香客日益增加,香火日盛,正是「水流觀音」由來。

而有感北屯區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員警功不可沒,松竹寺主委林春臨昨率員到該分局慰勞員警,並送上應景粽子千顆慰勤,林春臨說,端午連假3天,民眾們攜眷遊玩共享闔家之樂,然員警卻為了地方治安及大坑風景區的交通疏導,放棄連假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光,令人感佩。

代表同仁接受這份心意的分局長郭士傑說,交通、治安維護工作不分假期或平日,尤其是同仁在豪雨中抑或豔陽下 執勤也未見怠慢,民眾都看在眼裡,很感謝松竹寺對同仁在工作上的支持與鼓勵,相信經過觀音媽加持過的肉粽,一定可以保佑同仁執勤平安,反饋給社會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松竹寺昨千粽贈警,由五分局分局長代表接受。(記者許國楨翻攝)

松竹寺昨千粽贈警,由五分局分局長代表接受。(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