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高溫瀕臨「中暑防線」 三總醫:降溫病房準備好了

醫師提醒,天氣炎熱的時候要注意多喝水,特別是年紀大、有慢性病、戶外工作者和小孩子都是中暑或熱衰竭的高危險群。(資料照)

醫師提醒,天氣炎熱的時候要注意多喝水,特別是年紀大、有慢性病、戶外工作者和小孩子都是中暑或熱衰竭的高危險群。(資料照)

2019/06/06 19:4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俗語說,「未吃端午節粽,破裘不敢放」,越接近端午節越熱,南部氣溫已高達35度;醫師指出,當氣溫達到36度時就會開始出現熱衰竭和中暑病例,目前已瀕臨這道「中暑防線」,已準備好醫院內降溫病房。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腎臟科醫師朱柏齡指出,根據以往臨床經驗,在氣溫超過攝氏36度後,就會開始有中暑或熱衰竭病患被送醫,且每年大約在6、7月時就開始是「中暑季節」。

朱柏齡說,醫院都已經開始注意氣溫,且準備好降溫病房,以備萬一有中暑病患須急救。他提醒,天氣炎熱的時候要注意多喝水,特別是年紀大、有慢性病、戶外工作者和小孩子都是中暑或熱衰竭的高危險群。

朱柏齡提醒,喜歡運動的人別在氣溫最高時在戶外運動,最好挑選清晨或夜間,以免熱過頭,若撐陽傘可以減少體感溫度5度以上;也別喝咖啡、含酒精飲料,以免因利尿導致水分喪失。

國民健康署也發布高溫警訊,提醒民眾注意熱傷害,當發現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例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還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要趕快離開高溫的環境。

國健署指出,要快設法降低體溫,例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補充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