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策院月底前掛牌 鄭麗君:5年內讓台灣文化成亞洲潮流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策院六月底前掛牌,希望五年形塑台灣文化品牌,讓台灣文化成為亞洲的新興潮流。(記者李欣芳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策院六月底前掛牌,希望五年形塑台灣文化品牌,讓台灣文化成為亞洲的新興潮流。(記者李欣芳攝)

2019/06/06 13: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文化部推動設立文化內容策進院,6月底前將正式掛牌,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文策院最快6月中召開董事會後,就會決定正式掛牌時間,未來國發基金將有100億元委由文策院投資,重要是點燃投資動能,希望5年形塑台灣文化品牌,讓台灣文化成為亞洲的新興潮流。

鄭麗君表示,文策院是總結過去3年文化部針對文化內容產業的各項政策計劃與工具,原先都有獎補助機制,未來希望透過投、融資體系,尤其國發基金將有100億元委由文策院投資,盼點燃投資動能,她有信心未來會有更多台灣國際作品露出。

鄭麗君說,對於文策院將成立,文化部已先有籌備小組進行規劃,協助文策院未來內部組織規劃以符合設置條例,以及未來執行計畫先行規劃1、3、5年計畫,但這兩項都還有賴董事會正式召開討論後決定,文化部隨後也會成立績效評鑑小組。

文化部今天赴行政院院會報告「建構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推動成果與未來重點計畫」,文策院的設置條例已於今年2月施行,董事名單也在上個月核定,董事長由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卸任轉任。

對於於文策院成立背景,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陳悅宜指出,台灣文化產業資金無法有效對接,業者自有資金不足,加上政府補助、投融資資源有限,民間資金不願投入,導致產製量不足、在地原生題材開發不足,從創作到作品,缺乏支持體系,傳播管道不足,在國際缺乏有效的傳播管道,國內也無強化本國文化傳播權的政策,科技應用也有限。

陳悅宜說,因此,文化部設立文策院並提出5年計畫,包含1年內整備內容產業支持系統,建構有效策進機制,進行產製案投資,3年內則要促成文化內容產製量提升,5年就形塑內容品牌國際化,實踐國際市場布局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