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頂庄復育逾千隻獨角仙 「18禁畫面」被看光光

嘉義市頂庄里長莊天基(右一)手拿如小孩手掌般大小的獨角仙。(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頂庄里長莊天基(右一)手拿如小孩手掌般大小的獨角仙。(記者王善嬿攝)

2019/06/02 21:5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頂庄社區將舊台糖鐵道改造為自行車道,並從2010年起,在自行車道兩側種植50棵光臘樹復育獨角仙,原本100隻獨角仙,現已繁殖超過1千隻,因5、6月為獨角仙交配繁殖期,今天社區舉辦「尋找獨角仙的蹤跡」活動,讓民眾就近觀察獨角仙生態,還能看到2隻獨角仙正在交配,讓參觀民眾打趣說,18禁畫面被看光光。

復育獨角仙的靈魂人物、頂庄里長莊天基說,早年要帶孩子觀察昆蟲、獨角仙,要到嘉義縣中埔鄉澐水地區才看得到,但夏天蜜蜂、蛇出沒,有安全疑慮,於是發起利用社區綠地、農田打造生態基地,當時除爭取運用台糖舊鐵道打造自行車道,另也透過種植光臘樹、將生廚餘製作成有機肥料並從中培養菌絲,復育獨角仙,經請教專家學者,獨角仙繁殖愈來愈多,曾測量體型最大的獨角仙約長7.5公分。

莊天基表示,5、6月為獨角仙交配繁殖期,可觀察頭上有角的為公的獨角仙,平均5隻公獨角仙要搶1隻母獨角仙,而公、母交配後,公獨角仙會在2週內死亡,母的獨角仙則回到她來自的地方花約40天到1個月時間產卵、孵育下一代。

頂庄社區自行車道可見許多獨角仙(記者王善嬿攝)

頂庄社區自行車道可見許多獨角仙(記者王善嬿攝)

獨角仙正值交配繁殖期(記者王善嬿攝)

獨角仙正值交配繁殖期(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