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白沙屯早瓜季邁入第10年 已達預期目標明年不再辦

不少民眾直接到產地挑選白沙屯西瓜。(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少民眾直接到產地挑選白沙屯西瓜。(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9/06/02 13:2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網路西瓜節早瓜季活動,今年邁入第10年,天一亮300多名親子直接到瓜田,500多顆逾12000台斤的西瓜被搶購一空。媽祖婆網站長駱調彬說,早瓜季活動已打開白沙屯西瓜知名度,也達到預期目標,今年是最後一次舉辦,未來西瓜產期時,網站會公布相關訊息,民眾可直接到產地買到俗擱大碗的西瓜。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長駱調彬表示,通霄白沙屯地區的西瓜分「早瓜」及「晚瓜」,早瓜產期為每年端午節前後約一個月、種植成功率最高、產量也最多。晚瓜產期為每年中元節前約1個月、適逢颱風季節風險較高、產量較少、一般都種植10多台斤的紅肉花紋瓜等。

今天一早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集合後,直接到產地買瓜,不少父母親帶領孩子走入田間,體驗農村生活,今年一台斤約14元,約500顆逾12000台斤的西瓜被搶購一空,最夯的1元競標,更是熱絡,小朋友也加入搶標,同樣也被搶標一空。

駱調彬指出,當初舉辦早瓜季活動,主要是行銷在地產業,舉辦10年已打開白沙屯西瓜知名度,不少民眾在產期時,直接到產地購買,致出現供不應求情況,由於已達到預期目標,明年將不再舉辦,但未來西瓜產期到時,網站會發布相關訊息,民眾可直接到產地挑西瓜。

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網路西瓜節早瓜季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年,吸引大批親子參加。(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網路西瓜節早瓜季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年,吸引大批親子參加。(記者張勳騰翻攝)

一元西瓜競標,連小朋友也加入搶標行列,氣氛熱絡。(記者張勳騰翻攝)

一元西瓜競標,連小朋友也加入搶標行列,氣氛熱絡。(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