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首屆畢典 辜仲諒談阿嬤冤獄勉勵熱愛台灣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創辦人辜仲諒(左)參加首屆畢業典禮及頒獎。(記者洪瑞琴攝)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創辦人辜仲諒(左)參加首屆畢業典禮及頒獎。(記者洪瑞琴攝)

2019/06/01 14: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今(1)日首屆畢業典禮,創辦人辜仲諒到場致詞,他以阿嬤曾遭受白色恐怖時期冤獄,淬煉出時代女性堅強意志故事,勉勵青年學子要熱愛台灣這塊土地,追求夢想、不要放棄信念。

辜仲諒說,阿嬤在白色時期政治風暴蒙受冤獄,從被判死刑丶無期徒刑到關黑牢5年,忍人所不能忍,這樣的遭遇並沒有擊垮阿嬤,反而堅持信念鼓勵他要對這塊土地付出關心,阿嬤說「心中可以不忘記,可是不要有仇恨」,他在阿嬤坎坷經歷身上,反而看到了愛與包容,深深影響他人生之路。

他還透露一段小插曲,當時發生在半夜睡夢中,他的父親和姑姑倉皇中躲難,只帶了一個小鬧鐘,什麼都沒有。他問父親原因,「事發突然,因為隔天要上學,隨手只能抱一個小鬧鐘出來!」

辜仲諒表示,早年他帶兩個弟弟到日本求學,雖然很苦很寂寞,但阿嬤的叮嚀讓他知道如何突破困難堅定前進,後來被叫回來台灣唸書,那時候台灣環境不是很好,還發生吳東亮被綁架案件,也有令他深覺許多不公平之處,可是走遍世界各國及經歷種種下來,台灣雖有缺點,但也有很濃厚人情味,充滿愛及和善,讓他從「討厭到熱愛台灣這塊土地」,阿嬤也告訴他「你要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丶「台灣是你的國家,別人不做,你更要去做 」,這也是他創辦許多基金會,付出關懷的信念所在。

辜仲諒說,他今天站在這裡,並不是他是學校創辦人或是做了多偉大的事情,而是在這裡傳播阿嬤的種子,分享人生經驗,一定要保持夢想與信念,雖然夢想不-定達成,可是追逐夢想過程中,你會發覺這甜蜜負擔是值得的。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辜仲諒會前受訪說,郭董是他的好朋友,理解他要參選的使命,這是件好事。

相關影音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今天首屆畢業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今天首屆畢業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創辦人辜仲諒參加首屆畢業典禮及頒獎。(記者洪瑞琴攝)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創辦人辜仲諒參加首屆畢業典禮及頒獎。(記者洪瑞琴攝)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創辦人辜仲諒致詞。(記者洪瑞琴攝)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創辦人辜仲諒致詞。(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