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口最多沒有用 頭份市YouBike使用率苗縣最低

頭份市YouBike使用率為全縣最低,多靠頭份尚順廣場撐場。(記者彭健禮攝)

頭份市YouBike使用率為全縣最低,多靠頭份尚順廣場撐場。(記者彭健禮攝)

2019/06/01 13:4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公共自行車服務,自去年9月啟用以來,使用率為非六都之冠。但人口最多的頭份市,使用率卻是吊車尾,縣議員曾玟學盼縣府能調整增設租借站點;縣府工務處則表示,租借站點都是評估最適當之處,因與服務廠商有契約規範,若要增設,須先與廠商討論。

縣府與微笑單車公司合作,於苗栗市、頭份市、竹南鎮3市鎮,各建置30個公共自行車租借站點,且縣府補助前30分鐘騎乘免費到今年底,於去年9月啟用以來,累計超過74萬騎乘人次,使用率為非六都最高。

不過,曾玟學向工務處調閱3市鎮的使用率情形,累計統計到5月5日的騎乘次數,苗栗市為40萬1333次、竹南鎮為23萬8727次、頭份市為9萬4007次。全縣人口最多的頭份市,公共自行車使用情形,不到竹南鎮的一半,更不及苗栗市的4分之1。

曾玟學希望縣府能依頭份市使用情形,調整使用率較低的租借站點車柱,另找尋合適的地點增設,提高使用率。工務處交通規劃科表示,3市鎮站點設置規劃之初,都有邀請公所參與評估,目前站點都是評估各條件下,最適宜的地點;因各站點位置,都於契約中明列,若要增設,須先與廠商討論。

工務處分析,縣內公共自行車使用者,學生為最大族群,頭份市雖人口最多,但不像苗栗市、竹南鎮有火車站,且頭份市高中職所在,離市區較遠,且學校位於交通流量大的幹道旁,當初考量學生通勤使用安全,所以沒有設置,致整體使用率降低,頭份使用率最高的是竹南火車站到頭份尚順廣場路線。

除苗栗市、頭份市、竹南鎮,縣府也爭取在苑裡、通霄、後龍、公館、南庄及三義增設二期建置規劃,已獲環保署補助289萬元,著手進行先期規劃評估招標,可望明年增加縣內公共自行車服務網路;工務處表示,未來建置經費也擬以環保空污基金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