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紫千紅黃金雨!端午來鹿港小鎮看花!

鹿港青雲路盛開的大花紫薇。(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青雲路盛開的大花紫薇。(記者劉曉欣攝)

2019/05/29 18:4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係金ㄟ!端午節來鹿港賞花!

「鹿港慶端陽」活動聞名全國,許多人都會在端午節來到鹿港,觀看夜間龍舟,欣賞燈籠海,其實,鹿港小鎮配合端午節慶,在主要街道特別挑選會綻放花朵的樹木,讓鹿港端午街頭更迷人。

曾在鹿港鎮公所任職農業課長的許丕和表示,在李棟樑擔任鎮長期間,有計畫在主要道路種樹,特別指示要會開花的樹種,在開花時節讓鹿港能夠更加繽紛。

因此,在鹿港體育場、復興南路一帶,主要種植有「黃金雨」之稱的阿勃勒;在青雲路一帶種植大花紫薇,浪漫紫色的花非常顯眼;而體育場前所種的鳳凰樹,則是當年配合社區總體營造在鹿港舉行。

「鹿港最漂亮的街景,就是現在!」有民眾表示,現在剛好是阿勃勒、鳳凰花、大花紫薇一起盛開的時節,整個市區呈現萬紫千紅黃金雨的迷人風采,尤其是今年花期剛剛好跟端午節慶重疊,全鎮的花都為端午盛開了!

鹿港體育場一帶的阿勃勒,串成黃金海。(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體育場一帶的阿勃勒,串成黃金海。(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體育場前的鳳凰花火紅綻放。(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體育場前的鳳凰花火紅綻放。(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