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 2.0將啟動 議員憂過渡期問題多

議員憂心YouBike 2.0上路後,恐因管理、系統相容問題造成困擾。(資料照)

議員憂心YouBike 2.0上路後,恐因管理、系統相容問題造成困擾。(資料照)

2019/05/28 15:23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府與微笑單車公司3年新約今年啟動,北市府要求廠商於明年6月底前提出「Youbike 2.0」升級計畫。但有議員憂心,升級2.0的過渡期恐產生調配管理、系統相容等問題。交通局長陳學台強調,還再與廠商討論讓兩套系統相容,初估的轉換期為半年。

交通局今日於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進行「YouBike 2.0」專案報告,未來將全面改為用太陽能發電運作的「輕樁」,設站不用再與台電配合,自由度大增。新車將加裝「車機」作為租借媒介,站數則會從目前的400站增至2000站,但車輛總數不會增加,維持1.3萬台上下。

北市議員郭昭巖表示,目前YouBike設站都得與台電配合,導致申請設站的地區苦等,雖說2.0設站空間不受限,但是否有一套標準?陳學台說,未來設站彈性大增,每個站位約架設5至10個車,還可以斜放,不會占用過多人行道,目標是150至300公尺就有一站,估有2000站,非常密集。

但議員戴錫欽認為,按照交通局說法,2.0計畫不會增加車輛,只會逐步汰換,若從400站擴增為2000站,勢必會衍生調度問題,無車可借或無站可還的情況會更平凡,調度人力也會增加,服務品質恐難維持。

陳學台回應,市府相當重視服務品質,妥善率皆要求90%以上,初步預估轉換期大概半年,會要求廠商設法讓兩套系統相容,未來的作法是先建設新站,達一定規模後再投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