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輪旅遊向前走 業考察蘭嶼、綠島

蘭嶼開元港遊憩設施、停泊位均不足。(記者張存薇攝)

蘭嶼開元港遊憩設施、停泊位均不足。(記者張存薇攝)

2019/05/28 11:4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蘭嶼鄉有獨特人文及自然景觀,不過因為對外交通港「開元港」停泊位、設施均不足,在地縣議員黃碧妹今天質詢時要求,爭取開元港新舊港合併建設經費,串聯屏東後壁、台東綠島及蘭嶼、富岡發展藍色公路,縣府說明,明年會重新開始水工試驗,提出具體計畫,而郵輪業者今、明兩天也至蘭嶼、綠島考察,希望發展郵輪旅遊。

黃碧妹今天穿上傳統族服為蘭嶼鄉民請命,她指出,交通是蘭嶼建設核心,也決定蘭嶼發展命運,開元港停泊位不足,漁船停滿滿,影響交通船進出,另沒有遮陽、遊客休憩據點,如果開元港可以新舊港合併,增加船位,也做整體改善,可以發展藍色海上公路觀光。

農業處許瑞貴表示,地方爭取多年,但之前規劃案因施作經費過高、可行性太低,一直被交通部否絕,已爭取到明年520萬元重作水工試驗評估經費,將徵選專業團隊規劃,提出可行方案。

交通及觀光旅遊處長江慧卿表示,郵輪業者今天前往蘭嶼考察,希望未來能以基隆或高雄為母港發展東部藍色公路遊程,縣府也會全力協助。

議員黃碧妹為蘭嶼對外交通請命。(記者張存薇攝)

議員黃碧妹為蘭嶼對外交通請命。(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