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關廟美味的綠竹筍產量回穩 主要是靠...

由於產量回穩,合作社加派人手,為到貨的綠竹筍進行分級、處理。(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產量回穩,合作社加派人手,為到貨的綠竹筍進行分級、處理。(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27 12:4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綠竹筍是台南關廟知名的地方三寶之一,原本暖冬、乾旱,採收延遲3週以上,5月份起因梅雨鋒面陸續報到,產量回穩,價格也比去年同期好,區農會啟動運銷作業,搶攻國內市場。

關廟果菜生產合作社也展開收購,今天的到貨量已突破8000台斤,除了國內重要的批發通路之外,也成功進軍全聯超市。

合作社主席郭忠表示,一般端午節前後,是綠竹筍盛產期,本月起的連續降雨,揮別了年初以來的乾旱,無法人工灌溉的園地,也因天降甘霖的滋潤,收成逐漸趨於正常。

關廟綠竹筍以鮮嫩知名,深受消費者歡迎,連日來,頂級的綠竹筍,產地價格每台斤一度直逼60塊錢,幾乎是比去年同期的1.5倍,市場行情看俏。

關廟區長王素珠與龍崎區長蕭琇華都指出,配合採收情況,已接連舉辦了2場台南鳳梨好筍季產業文化活動,熱鬧推廣、行銷地方特色, 對農民有更實質的幫助。

展開收購的關廟區農會,單日到貨量也有2.4公噸,分級、預冷、切頭後,配送北部果菜市場拍賣,有的則入廠加工,進行真空包裝的作業。

推廣部主任黃國斌指出,關廟綠竹筍栽種面積逾400公頃,由於開始盛產,因此以比產地價更好的行情來收購,協助農民運銷,有的則轉加工,避免市場爆量,穩定供需。

關廟區農會展開綠竹筍的收購,協助運銷。(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區農會展開綠竹筍的收購,協助運銷。(記者吳俊鋒攝)

因連續降雨的滋潤,關廟區農會的綠竹筍開始量產。(記者吳俊鋒攝)

因連續降雨的滋潤,關廟區農會的綠竹筍開始量產。(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