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敦和宮監事 多次「白刮」身障業者賣的彩券

張姓男子很無奈地說:「希望簡監事能還我錢」。(記者陳鳳麗攝)

張姓男子很無奈地說:「希望簡監事能還我錢」。(記者陳鳳麗攝)

2019/05/26 23: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在南投縣草屯鎮敦和宮外賣刮刮樂彩券的的張姓身障業者,指敦和宮簡姓監事6次「白刮」刮刮樂彩券,跟他追討也不理,宮方經向張男探問清楚後,主委林宜裕決定先將簡姓監事停權,近日再開委員會提案由委員決議停權處分。張姓業者受訪時表示,賣彩券收入微薄,自己有老母和兒子要養,還是希望簡姓監事還錢。

在敦和宮外賣刮刮樂彩券的張姓身障男子,在地方臉書社團「草屯人」PO文,指簡姓幹事從去年到今年,白刮6次彩券有4200元沒有給,後有網友轉PO,以「監事可以刮免費的刮刮樂嗎?」更正張男所稱的「簡姓幹事」身份,改為「監事」。

張姓身障男子的PO文引起網友的憤慨,除留言指責該名監事「欺負弱勢」,多人主張要抓起來送警法辦,更有熱心民眾打電話到敦和宮要求宮方要處置這個行徑惡劣的監事。

敦和宮主委林宜裕等人,火速向張姓男子了解來龍去脈後,與數名幹部開會決定先暫時對簡姓監事停權,該宮企劃組長曾振興表示,近日宮方會開委員會議正式提案,經由委員決議後,將簡姓監事予以正式停權。而簡姓監事行徑危害敦和宮聲譽,也將與律師商談後,再決定是否對簡姓監事提出法律告訴。

張姓男子說,多年前因嚴重車禍而變身心障礙者,為了養母親和唸國小的兒子只好出來賣刮刮樂彩券,因簡姓監事從小看他長大,因此拿走刮刮樂彩券去刮,他即使看到也不好意思阻止,但他多次刮了卻不給錢,累積下來欠了4200元,自己生活非常辛苦,希望簡監事能還他錢。

據了解,簡姓監事從下午起即電話關機,連宮方幹部也找不到他。

張姓身障業者的PO文被熱心網友轉PO,並幫他更正欠錢的是監事,而非幹事。(圖擷自臉書社團「草屯人」)

張姓身障業者的PO文被熱心網友轉PO,並幫他更正欠錢的是監事,而非幹事。(圖擷自臉書社團「草屯人」)

敦和宮主委林宜裕了解狀況後,決定先對簡姓監事暫時停權。(記者陳鳳麗攝)

敦和宮主委林宜裕了解狀況後,決定先對簡姓監事暫時停權。(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