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拆除3棟舊學生宿舍仍缺500床 計畫租旅館當宿舍

高醫大學生宿舍北棟(右)已40年歷史,B棟宿舍(左)也30年,校方預定年底拆除。(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學生宿舍北棟(右)已40年歷史,B棟宿舍(左)也30年,校方預定年底拆除。(高醫大提供)

2019/05/26 09:2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預定年底拆除3棟舊宿舍,重建一棟新宿舍,期間短少512床,因學校周邊沒有整棟大樓出租為替代宿舍,委請仲介在近5公里外的捷運站附近找到一間商旅,但部分學生擔心距離學校太遠,上課趕不上,校方表示,日前發問卷調查,由學生做最後決定

有高醫大學生在社群網站Dcard貼出「某旅館作為高醫學生宿舍之意願調查 」,希望聽聽意見。有人留言:「住那麼遠我哪會來上課 」、「這樣老師點名怎麼來得及趕去啊」、也有人說「距離的問題,不知道能不能用交通車解決?」、「真的太遠了,原本想換房子但看來最近會搶很兇」。

高醫大有5棟學生宿舍,共有1600床,計畫年底拆除3棟30、40年舊宿舍,興建1000床的新宿舍,施工期3年半,期間短少512床,目前已暫承租後後驛旁一棟歇業旅館為替代宿舍,預定可供110床。

高醫大總務長黃耀斌說,除校外後驛大樓外,學校周邊目前沒有整棟可出租大樓,校方委由仲介在捷運站沿線找替代宿舍,在中央公園站附近找到適合的商旅,該飯店距離學校約4.7公里,搭捷運經3站可到後驛站,走路10分鐘可到校。

高醫大主任秘書戴嘉言表示,學校要求旅館的住宿費用要與學校宿舍價格一樣,不增加學生負擔;另希望讓學生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盡量避免騎乘機車,所以挑選的旅館以捷運站周邊為主。

校方表示,該旅館未來住宿費約為每人、每學期1萬5000元上下,若確定整棟為學生宿舍,不會有外人進出,學校評估後會設置書桌、衣櫃,公共區域會派人打掃,房間內請同學自理。

黃耀斌強調,學校挑選替代宿舍,最後仍須透過問卷方式讓學生決定,有意願學生6月7日上午9點前完成登記,若登記滿100人,再與旅館協商承租事宜,目前已有76人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