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人才留住台灣是高等教育嚴肅課題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關注高等教育問題,明天將主持相關論壇,他在臉書預告這場論壇。(圖取自江宜樺臉書)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關注高等教育問題,明天將主持相關論壇,他在臉書預告這場論壇。(圖取自江宜樺臉書)

2019/05/24 23: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關心高等教育問題,長風基金會董事長、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近年來由於高中畢業生出國求學人數逐年攀升,尤其面臨中港澳、東南亞等知名大學透過高額奬學金及語言優勢,將台灣人才不斷地往外拉,究竟政府在教育政策應該如何調整與因應,才能讓台灣學生與國際接軌,並把人才留在台灣,這也是台灣高等教育必須嚴肅面對的課題。

長風基金會與燃點公民平台明天將舉辦2019「突破論壇」,主題為「新時代政府-高教鬆綁」。長風基金會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引述江宜樺上述說法。

明天的論壇將由江宜樺親自主持,並邀請前教育部長吳思華、前建中校長陳偉泓、Tutor ABC董事長楊正大,以及目前就讀台大及香港城市大學雙聯學位鄧宜欣同學等人擔任與談人,從大學教育、高中教育、線上教學趨勢以及學生的觀點,討論教育政策如何鬆綁以提升台灣高教競爭力。

長風基金會表示,長風基金會與燃點公民平台共同主辦2019年「突破論壇」系列,將以「新時代政府」為主軸,共同舉辦高教、醫療、金融等三場系列講座,強調以減法概念,「鬆綁」相關政策的法令規定,同時也將提出未來相關的政策走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