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季台灣民宿訂房量翻倍成長 花蓮受惠春遊補助住房成長3成

訂房平台調查,雞年台灣夏季民宿訂房量成長翻倍。(記者蕭玗欣攝)

訂房平台調查,雞年台灣夏季民宿訂房量成長翻倍。(記者蕭玗欣攝)

2019/05/23 15:3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暑假即將到來,訂房平台Airbnb表示,隨著越來越多國際旅客喜歡台灣街頭美食文化、自然風景和人情味,今年夏季台灣民宿預訂量出現翻倍成長,成長幅度達104%。

Airbnb今天公布今年夏季全球5大爆紅旅遊景點,分別是法屬聖馬丁馬里戈特、波多黎各多拉多、南韓麗水、日本長崎、加拿大布拉格溪,這些地方今年夏季訂房量年成長率200~500%不等。

在國內旅遊部分,Airbnb則首推花蓮地區。Airbnb表示,花蓮除了山海交織的多樣化自然景觀與戶外活動外,慢生活的步調最適合旅人放鬆。

燦星國內旅遊部資深總監吳建興表示,今年5、6月受到政府春遊補助影響,國內旅遊包括離島和花東地區訂單都比去年旺盛,尤其端午節前後離島都已滿團,僅剩花東有零星空位;7、8月的訂單則尚未湧現,相較去年來說速度有慢一些,但他認為,今年暑假國旅表現會比去年好一些,因為去年受年改影響,衝擊最大,今年軍公教人員都已適應,應該狀況會好一些。

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今年4、5月在春遊補助下,花蓮旅館住房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2~3成,且花蓮是全台所有縣市中使用的最快的,經費已在5月20日用罄。至於7、8月訂房表現,因為距離暑假還有一段時間,因此還看不出相關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