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浪漫130」 擬設大埔生態園區完整觀光

苑裡擬設大埔生態園區完整觀光「浪漫130」。(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擬設大埔生態園區完整觀光「浪漫130」。(記者蔡政珉攝)

2019/05/22 20:1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130縣道苑裡鎮路段附近擁有不少景點,加上苑裡鎮去年獲得票選觀光小鎮第一名殊榮,苑裡鎮公所為更完善整體觀光路線,擬於蕉埔國小對面設置大埔生態園區,除了栽種植物,並利用綠美化花架作為市集,客委會目前要求鎮公所修正相關計畫後再上呈審議補助。

苑裡鎮長劉秋東表示,130縣道沿線包括金良興觀光磚廠、山腳國小日治時期宿舍群、藺草文化館、苑裡農會稻田彩繪等,加上130縣道假日常有自行車友,加上鄰近三義木雕博物館,也有不少觀光人潮行經,若能於中途設置具備綠美化生態的文創市集,將有助地方觀光發展。

立法委員陳超明也邀集客委會前往現勘,協助爭取補助。陳超明國會辦公室表示,當地為傳統客家聚落,若能設置市集,將提供更多空間公在地民眾交流,成為苑裡客家文化生活圈。

苑裡鎮代賴政瑞、張文財也指出,蕉埔地區出產不少農產品,例如知名的砂糖橘等,若能設置文創市集,也能引入地方特色農產擺攤,協助行銷農產。

劉秋東表示,目前計畫經費粗估1500萬,將採納客委會建議,於原定園區地點、苑裡溪旁延伸設置步道,並由當地蕉埔國小學童彩繪地方風情,更添地方人文風味。

除栽種九重葛、黃金風鈴木等植物,營造景觀,並利用景觀設計下花架設計為攤位,引入文創與農產成為市集。鎮公所也規劃結合社區居民、耆老於空閒時在園區交流,介紹客家老屋、焗香茅、伯公文化等,結合市集成為「傳藝市集」。

另外,硬體設施包括休憩涼亭、廣場以及景觀步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