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抽獎假粉專氾濫 網憂政治資訊戰

有網友發現近日臉書不斷冒出「假粉專」,以標記他人、抽獎、加LINE等吸引追蹤者活動,並且這些粉專疑似在過一段時間後,就會使用更改名稱、投放特定議題及政治人物的資訊戰手法。(圖擷取自臉書)

有網友發現近日臉書不斷冒出「假粉專」,以標記他人、抽獎、加LINE等吸引追蹤者活動,並且這些粉專疑似在過一段時間後,就會使用更改名稱、投放特定議題及政治人物的資訊戰手法。(圖擷取自臉書)

2019/05/23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發現近日臉書不斷冒出「假粉專」,以標記他人、抽獎、加LINE等吸引追蹤者活動,並且這些粉專疑似在過一段時間後,就會使用更改名稱、投放特定議題及政治人物的資訊戰手法。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黨產會委員沈伯洋曾指出,俄羅斯利用網軍操弄美國總統大選,將希拉蕊打成「複製人」,手法就是在網路臉書、IG、推特設立許多假帳號、假粉絲團,然後投放假訊息,藉以讓美國黑人選民信以為真。

而有網友發現,最近也出現不少可以抽房子、機車、熱門電影周邊等的粉專貼文活動,以仿冒如「信義房屋」、「山葉機車」、「Pokemon:GOTW」、「黑色豪門」等知名品牌或粉絲團,成立時間極短,並且疑似在一段時間,大家忘記抽獎後,就可以換個粉專名稱,開始投放特定議題或政治人物,網友擔心,「這些追蹤者恐怕就要被一波帶走了...」。

據其他網友回報,這些假粉專「騙讚然後以發抽獎序號為由把人導入line,line帳號沒有名稱,是一個點,有上萬人就這樣加了。」他指出,「封閉官方line帳號最方便養來傳假訊息了。」

目前網友抓出的大部分假粉專都已經下架,不過仍有少數幾個還在活動,經查,「黑色豪門」及「爆紅公社」粉專,都以分享有趣圖片、標記朋友等具話題性貼文不斷擴散,分別吸引4萬2至4萬5千人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