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教盟批領補助護航政府 2教團籲勿潑髒水污衊

國教行動聯盟不滿全教總、全教會及台家盟等團體,今赴教育部外抗議。(記者吳柏軒攝)

國教行動聯盟不滿全教總、全教會及台家盟等團體,今赴教育部外抗議。(記者吳柏軒攝)

2019/05/21 14:1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教行動聯盟今上午在教育部門口,批評全教總、台家盟等團體,領教育部補助,又替教育政策護航,質疑未利益迴避;兩團體反駁,表示過去批評多大於辯護,對方未看清楚過去的新聞稿,反對這類潑髒水的污衊行為。

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大力替12年國教、大學入學制度護航的團體: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及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等,經查教育部網站,發現全教總4年來獲補助約3千萬元、台家盟去年也受補助75萬元,質疑其邊領補助、邊幫教育部護航,未利益迴避。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說,過去補助案,多是製作勞動教材、推動食農教育,都是為了提升教師專業,若外界仔細檢視全教總新聞稿,就會發現其中批評多過辯護,這次是因大學考招、多元入學等,就是全教總一貫主張,歡迎各團體來辯論,讓公共政策向上提升,而非用「潑髒水」方式污衊。

台家盟理事長謝國清也說,國教盟沒有仔細看他們的新聞稿,台家盟立場一向要求教育部應對家長更清楚說明12年國教的精神、解釋學校教師到底準備好了沒?大學考招方案也是要求政府提升大學的招生專業,公民團體申請政府預算,不會因此幫任何部會說話,反而因更了解而更加督促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