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同志來台用健保治愛滋? 綠委林靜儀臉書怒駁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20)天發臉書,反駁「外籍同志來台用健保治愛滋」錯誤說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20)天發臉書,反駁「外籍同志來台用健保治愛滋」錯誤說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9/05/20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20)天發臉書表示,近期有人惡意傳播錯誤訊息,營造一夕間會有「一堆外國同性戀衝來台灣用健保治療愛滋病」的恐慌。她解釋,外籍同志與國人結婚、歸化「沒有各位想像的簡單」,也強調不用擔心「會有一堆男同性戀跑出來路上接吻給你看」,那是遊行,不是日常。

針對「外籍同志來台用健保治愛滋」錯誤訊息,綠委林靜儀反問,「現在有出現這樣的狀況嗎?」並po出「外國籍人士與國人結婚申請歸化」流程圖,指出外國人想透過結婚歸化,必須經過標準的居留條件,放棄自己母國國籍,程序相當複雜,「變成台灣人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簡單。」另外,僅有德國、法國、英國、加拿大等26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其同志才能跨國結婚。

林靜儀說,除了行政程序外,同志想結婚,還要經歷與親友出櫃的壓力,「絕對是困難困難再困難」,登記結婚之後,依照748法案,雙方也具忠誠義務,和異性戀一樣不能跟別人「亂搞」。

林澄清,同志依照748法案成立關係後,該法案沒有民法姻親的規定,所以「叔叔的伴侶、外甥女的伴侶怎麼稱呼,各位不用費心。」5月24日同婚專法生效之後,林靜儀說,太陽還是照樣東邊升起,也不會突然有一堆男同性戀上街接吻給大家看,「那是遊行,就像巴西森巴舞時,美女穿成那樣性感裝扮走在路上一樣,不是日常。」

林靜儀也在文中提到,愛滋病是可治療、控制的疾病,世界上的正常國家都主張好好預防、篩檢和治療。過去不少結婚來台的東南亞姐妹,還沒等到我國國籍,就被先生傳染愛滋。還好經過修法,外國人不會因愛滋遭強制遣返;如果遣返她們,讓先生傳染的愛滋跟著回她們母國,「不知道是否能夠獲得治療,實在很沒人性。」

2015年,立院通過《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讓在台檢驗確認為愛滋病患者的外籍人士,可留台治療,不會被強制遣返,但醫療費用需自付。

綠委林靜儀po出外籍人士因婚歸化台灣國籍的流程圖,打臉「外籍同志來台用健保治愛滋」錯誤說法。(擷取自「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

綠委林靜儀po出外籍人士因婚歸化台灣國籍的流程圖,打臉「外籍同志來台用健保治愛滋」錯誤說法。(擷取自「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