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科博館」!還有陳樹菊、雲門及林書豪小行星

「科博館」小行星命名儀式。(記者蔡淑媛翻攝)

「科博館」小行星命名儀式。(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05/18 16:4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會發亮的台灣之光!繼以「陳樹菊」、「雲門」命名小行星,中央大學日前將鹿林天文台12年前發現的小行星命名「科博館」(Kerboguan),通過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審查公告,成為首顆以台灣博物館命名的小行星,今天國際博物館日為「科博館」舉行正式命名儀式,見證台灣科學教育與科普推廣歷史性的一刻。

中央大學表示,「科博館」小行星為2007年7月25日鹿林天文台林啟生及加州理工學院葉泉志博士所發現,大小約在1至3公里之間,繞行太陽一圈3.45年(軌道週期),離太陽最近時(近日點)為2.7億公里,最遠時(遠日點)為4.1億公里。

過去小行星多以人名、地名命名,除了陳樹菊、雲門,也有林書豪,台北、台中、屏東,中央大學指目前台灣命名的約有50顆,還有命名為慈濟、李國鼎,先前也有小行星以現任科博館館長孫維新的姓名命名,今天孫維新也親自主持「科博館」的命名的揭幕儀式,並演講小行星的前世今生。

「科博館」小行星命名儀式。(記者蔡淑媛翻攝)

「科博館」小行星命名儀式。(記者蔡淑媛翻攝)

科博館小行星放上植物園模型。(記者蔡淑媛翻攝)

科博館小行星放上植物園模型。(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