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擺脫爛路王 港區周邊爛路卻讓民眾火大

基隆信三路路面很糟,居民罵吵死人(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信三路路面很糟,居民罵吵死人(記者盧賢秀攝)

2019/05/16 21:4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道路考評擺脫爛路王?但港區周邊的道路卻不OK,連市府門前的義一路被形容成「貼膏藥」,信三地磚鋪面經常破損,車輛經過就發出隆隆聲擾民,居民氣噗噗。市府工務處養工科長簡翊哲說,義一路將在暑假全面刨鋪,信三路地磚要改為瀝青路面,日前第8次發包又流標,正與設計單位檢討再招標。

基隆市道路考評一度墊底,市府反映修改考評辦法,並嚴查管線施工,今年營建署公布考評結果基隆市獲得甲等及最佳進步獎,獲1000萬元增額補助,也擺脫「爛路王」惡名。

不過,市議員認為,市區路平雖有改善,但使用率高的義一路、義二路及中正路在市中心,也是郵輪觀光客經常會到的地方,但是,到處縫縫補補,像一件用破舊布修補縫製而成的「百納衣」,沒有一處是平坦的,尤其是市府前面的義一路,為何市府無感看不見?

此外,中正路與義二路間的信三路,就在東三碼頭邊,是郵輪客前往中正公園的重要道路,當年為營造商圈改為磚塊路面,但磚塊經常破損脫落,里長簡進發和住戶說,車輛經過,磚塊就發出啌隆啌隆聲響,夜裡吵死了,且不是一年半載的事,已經好幾年了,希望市府應全面重鋪。

市府工務處指出,市府近年投入6.48億元,改善了168條道路,每年選擇1至2條路段推動示範道路,完工後嚴格管制2年內禁挖,去年爭取2.6億元補助,今年做實踐路、麥金路、調和街示範道路,預計實踐路、調和街近期就施工。

工務處養工科長簡翊哲說,義一路過去因污水下水道工程,只有在2014年有大面積刨鋪,今年暑假會全面刨鋪。至於信三路磚塊鋪面將全面改為瀝青路面,已經發包了8次都流標,市府與設計單位正檢討工項,希望儘速發包改善。#

市府前的義一路路面被形容為「貼膏藥」(記者盧賢秀攝)

市府前的義一路路面被形容為「貼膏藥」(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