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高中破天荒 一口氣5人上大學習醫

台東高中個人申請上大學的部分優秀學生。(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中個人申請上大學的部分優秀學生。(記者黃明堂攝)

2019/05/16 13:4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因離島偏鄉醫事人員不足的問題受到關注,大學個人申請今天放榜,台東高中破天荒一口氣有5人上大學醫學系或牙醫系,學成之後,成成離島或原住民地區醫療生力軍。

台東高中有林琮淳、陳禹燁、林雅各上義守大學醫學系,林大至、許沁林上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5人都是透過醫事人員養成計畫的綠島鄉或原住民名額上榜。

東中表示,今年媒體報導離島醫療人員不足的問題,受到政府關注,在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增加名額,所以東中前所未有,一次5人上榜醫系。

除了這5人,東中體育班也有不錯表現,田浩上台中教育大學體育學系、謝宥霖上台體大體育學系、許恩予上台北教育大學體育學系,3人未來志向都是當老師或教練,體育班視障生唐碩甫如願上榜文化大學法律學系法學組。原住民藝能班謝廷昊以排灣族歌謠受青睬,上榜台東大學音樂系。家境弱勢的陳俊嘉上交通大學。

台東高中上榜醫學系或牙醫學系的學生。(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中上榜醫學系或牙醫學系的學生。(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