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麻里金針山不只金針花 近600株繡球花陸續開到7月

太麻里金針山繡球花開了,雲霧繚繞下的步道別有一番風情。(記者王秀亭攝)

太麻里金針山繡球花開了,雲霧繚繞下的步道別有一番風情。(記者王秀亭攝)

2019/05/14 13:4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太麻里金針山不只有金針花,5月中旬起,繡球花陸續綻放,藍紫色花團形成一條1.5公里的繡球花步道,吸引不少民眾專程拜訪,青山農場主人蔡政銘表示,繡球花預估在月底盛開,花期會持續到7月中旬。

蔡政銘表示,多年來常在農場上栽種各式花卉,發現繡球花很適合金針山的環境,從10多年前陸續種植,至今已累積近600株,營造出1.5公里長的步道,近年在網路推波助瀾下,有不少民眾每年都會專程上金針山賞繡球花,今年5月初已有多通詢問電話。

蔡政銘說,繡球花步道後段因無大樹遮陰,日照充足,是最早開花的一批,這幾天已有民眾趁著人潮還未增加,搶先上山賞花拍照,烏心石樹林下的繡球花則從5月底會陸續綻放,加上山上土壤多數偏酸,因而繡球花色多為藍紫色,漫步在步道十分浪漫。

昨天上山賞景的陳姓一家人說,去年看到繡球花盛開的美景後,就念念不忘,一聽花開了,便馬上到山上,原本上午還是艷陽天,中午過後竟開始起霧,更讓藍紫色的步道變的夢幻,彷彿置身畫中,走完整個步道,雲霧再度散開,感覺好奇妙。

蔡政銘呼籲,繡球花步道的美景近年逐漸傳開,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卻有少數人逕行摘花,甚至偷拔繡球花回家,每年都要補植幾株,呼籲民眾賞花也要愛花,才能讓更多民眾欣賞。

相關影音

金針山繡球花才剛綻放,已有遊客聞風上山。(記者王秀亭攝)

金針山繡球花才剛綻放,已有遊客聞風上山。(記者王秀亭攝)

金針山繡球花受土質影響,多爲藍紫色。(記者王秀亭攝)

金針山繡球花受土質影響,多爲藍紫色。(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