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阿里山高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 1337點競爭特等獎

今年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正在梅山鄉農會評審,圖為梅農總幹事黃世裕(左一)、前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長郭寬福(左二)品評參賽的茶葉香氣、水色。(記者陳璟民攝)

今年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正在梅山鄉農會評審,圖為梅農總幹事黃世裕(左一)、前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長郭寬福(左二)品評參賽的茶葉香氣、水色。(記者陳璟民攝)

2019/05/14 11:53

〔記者陳璟民/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主辦、梅山鄉農會承辦今年「阿里山高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計有烏龍組855點(每1點為22台斤茶葉)、金萱組482點,本月13到17日在梅山農會由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課長林金池、前茶改場魚池分場長郭寬福主持評審,17日下午3點公布成績,6月2日上午在梅山公園停車場頒獎暨展售。

梅山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由於年初少雨缺水,使茶葉生長期延後,參賽總點數1337點,比往年1千5、6百點略少,所幸茶質穩定,農會培訓的18位茶評師參與初審,跟著林、郭等「茶博士」學習,也有傳承意味。

郭寬福說,今年春茶採茶在4月20日之前的受乾旱影響,茶葉生長不整齊,4月下旬有雨水滋潤而品質較佳,茶農都有精進製茶技術,這部分沒問題,比較大的挑戰是4月底、5月初製茶期間老天下雨,環境濕度高,茶農要靠焙茶室設備控制茶葉乾燥,才能焙出味道清揚、水色明亮的好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