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賊仔澳」地名超有梗 傳與海盜有關

南方澳賊仔澳據說從前是海盜根據地。(記者江志雄翻攝)

南方澳賊仔澳據說從前是海盜根據地。(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9/05/13 21:3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林姓婦人13日下午到南方澳賊仔澳玻璃海灘觀景時,摔落30公尺深懸崖,所幸及時獲救保住性命,事發地點賊仔澳特殊地名,意外引起網友討論,地方盛傳從前海盜在此設立根據地而得名,現在又有玻璃海灘封號,增添浪漫傳說。

南方澳情人灣(內埤海灘)是夏日戲水勝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賊仔澳位在情人灣北端,東側面海,西邊有山壁阻隔,據說昔日海盜相中當地隱密性,在此成立基地,賊仔澳之名不脛而走。

海盜離開後,這裡一度被當成垃圾場,傾倒大批玻璃瓶,歷經海浪沖刷,玻璃碎片遍布海灘,海水退潮陽光照射,海灘上閃閃發亮,宛如寶石般璀璨,有人取名玻璃海灘,增添浪漫氛圍。

賊仔澳僅有一條曲折聯外山路,不易攀爬又充滿危險性,許多人視如畏途,平時多是釣客進出,與鄰近的情人灣相較,少了遊客喧嘩,保有原始風貌,披上神秘面紗,被視為南方澳的世外桃源。

南方澳賊仔澳現在也被封為玻璃海灘,增添浪漫色彩。(記者江志雄翻攝)

南方澳賊仔澳現在也被封為玻璃海灘,增添浪漫色彩。(記者江志雄翻攝)

賊仔澳西邊是懸崖峭壁。(記者江志雄翻攝)

賊仔澳西邊是懸崖峭壁。(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