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店租逼走? 台南老屋「正興咖啡館」月底劃句點

台南「正興咖啡館」疑因店租提高,不再續約,將在5月底結束營業。(記者王捷攝)

台南「正興咖啡館」疑因店租提高,不再續約,將在5月底結束營業。(記者王捷攝)

2019/05/11 20:3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老屋改建的民宿咖啡館「正興咖啡館」在臉書上PO文說,準備在5月底劃下句點。店家回應說,是因為租約到期的緣故,被問到是否是因為房租太高時?店家則說,租金高是外界自行揣測,只能說不再續約。正興街的開拓元老高耀威說,台南面臨觀光過剩、房租提高的瓶頸,也許只能像台北東區那樣,等到店家都搬走、娃娃機店搬進來後才有人省思。

位於台南中西區的正興街,約10年前還是乏人問津的地方,因為「正興幫」出現,變成觀光客必來鑽的台南特色巷弄。正興幫是當時開拓正興街的年輕創業家,高耀威與正興幫一起帶動正興街的觀光朝,曾經舉辦過公椅滑行大賽、揪團辦露天聯合尾牙,讓越來越多業者到正興街開店創業,發展台南的「慢生活」。

近年正興街發展成觀光聚落,為接納廣大的觀光客,每逢假日推廣徒步區,不過這時卻傳出房租喊漲一事,在7年前進入正興街的「正興咖啡館」民宿咖啡店,昨天在臉書PO文說,將在5月底劃下句點,但是對於為何離開正興街,店家低調不願多談,只稱因為租約到期。

同樣是正興幫的高耀威得知後感嘆,「不勝唏噓」。他說,正興街的房租提高,讓有想法的店家無法開一間理想、符合台南文化的店,正興咖啡館的問題,他也不好意思多說,但對於店租提高的問題曾跟市府討論,不過因為自由市場市府也無解,也許台南未來就像台北東區一樣,店租逼走店家,讓娃娃機店越開越多,要等到正興街變成娃娃機街,才會有人省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