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波池水位降 最佳「下酒菜」現身啦

2位阿嬤彎腰在大波池畔撿拾石螺和田螺。(記者陳賢義翻攝)

2位阿嬤彎腰在大波池畔撿拾石螺和田螺。(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5/11 17:2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池上鄉大波池湖光明媚,搖乘竹筏航行在湖面上,更是心曠神怡,近日水位略降現出小確幸,一顆顆石、田螺冒出頭,在地阿美族阿嬤紛紛相約撿拾,個個滿載而歸,帶回清洗乾淨,熱炒起鍋前加上九層塔就是一盤下酒佳餚,美味又不花錢。

大坡池動、植物生態相當豐富,園區內時可見釣客悠閒揮竿,漁穫紅燒、乾煎或煮湯,肥美又鮮甜;或有三五好友相約,划船暢遊大坡池的風光明媚。近日大坡池水位下降,石螺、田螺全都冒出頭,2位阿美族阿嬤一早相約,彎著腰在池畔忙碌撿拾。阿嬤說,小時候家境不好,田螺、野菜和大波池的魚是餵養全家大小的美食,趁著池水下降來撿拾,彷回到小時候,很懷念;撿拾的田螺回家洗淨,再加些九層塔熱炒就是一盤下酒佳餚了,如果收穫量大,還能送給親朋友好共享。

在地居民說,石螺的外殼呈深綠色、暗黑或黃色,形狀略長也有橢圓形的,體形比田螺略小,多附在水中石頭等硬物上,加上螺殼堅硬所以被稱為石螺。石螺是營養豐富的風味美食,肉質爽脆,味鮮香甜,含有蛋白質等營養物質,促進食欲的功效。小可煮湯成青色湯甘甜,拇指大的可炒食,而一般的吃喜都偏好原味鮮炒。

田螺洗淨熱炒,起鍋前加上九層塔就是一盤下酒佳餚。(記者陳賢義翻攝)

田螺洗淨熱炒,起鍋前加上九層塔就是一盤下酒佳餚。(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