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跳了一個國中生... 萬名學生連署挺性平教育不翻案

近萬名學生連署力挺性平教育不翻案。(取自廖浩翔臉書)

近萬名學生連署力挺性平教育不翻案。(取自廖浩翔臉書)

2019/05/11 06: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近日一名台中國中生因長期受到同學的霸凌,最終因「愛滋病同性戀」的嘲諷,從學校4樓一躍而下,震驚社會。近萬名學生以連署方式力挺性平教育,他們表示,身為學生的他們擔憂,將認識及尊重同志的內容退出國中小校園,恐加劇校園霸凌的問題。

發起連署的課審會學生委員、政大政治系學生廖浩翔表示,立法院預計在5月14日協商同婚法案,5月17日表決。關於婚姻能否平權,恐怕還有變數,而性平教育的議題又和同婚綁在一塊。對此,學生們還可以做更多,包括打電話給自己選區的立委,表達支持政院版的同婚草案,以及希望委員能守護教育部所發佈的《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不予以審查。

學生們響應婚姻平權大平台的動員,5月14日與5月17日一起在立法院外,守護婚姻平權,也可以現場表達支持性平教育的訴求,活動如連結,有志之士還可以報名志工,如果沒辦法到場參與,也請幫忙分享,希望拉更多人來到會場,日後也一起關心性平教育的動態!

萬名學生們認為,不論是公投前後,或是最近的討論,都能看見學生的聲音是被遺忘的,學生們總一直被部分家長、各式團體給代表,但完整實施性平教育,其實是學生意見中的最大公約數。因此連署學生們疾呼,當此等字詞被學生拿來貶抑他人,就已顯示學生理所當然地認為同志為次等的,而能拿來作為嘲笑之語。由台中跳了一名國中生的案例,認識及尊重同志之教育,已是刻不容緩,絕對不能退出國中小校園。

學生們能理解部分家長對於性平教育的焦慮,尤其公投前後,各類訊息流竄於各類媒體中,似是而非,難免讓家長覺得恐懼萬分。但他們想請家長放心,性平教育的擬定與實施,已有學者與老師的把關;學生們並不會因為學校教了認識並尊重同志,就變成同志,或嘗試多元情慾。況且,就他們所知,最近的氛圍已連帶影響部分老師的教學,使老師消極地不和學生討論尊重同志的議題。

連署呼籲教育部積極澄清不實消息,並以宣導、親職座談等形式,主動與家長對話、解惑。切勿讓誤解與謠傳,犧牲學生知的權利,甚至埋下霸凌的種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