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乃馨創天價 農民:跟「九合一」有關

康乃馨價創新高。(記者顏宏駿攝)

康乃馨價創新高。(記者顏宏駿攝)

2019/05/10 12:0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母親節應景花卉康乃馨創下歷史新高價,拍賣均價每把逾百元,市價一枝20元起跳,民眾大喊「高貴母親節」,產地農民討論花價為何創新高?究其原因竟跟去年「九合一選舉」有關係!

這波花價創新高,彰化田尾產區農民吃到甜頭的並不多,主因是「大家今年都沒種康乃馨」,去年康乃馨行情行情低迷,農民有去年的經驗,對於今天是否再種康乃馨就「考慮再三」,產量少就爆出新高價。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楊春枝說,去年康乃馨爆大量,原因乃是「九合一選舉」,農民普遍認為選將會拿康乃馨送選民,而且九合一選舉的候選人人數創新高,市場的需求量很大,於是大家紛紛投入栽種。

楊春枝表示,去年產期天氣非常好,以致產量大增,結果量大價跌,5月上旬出現每把31元的新低價。

她說,農民去年沒賺到,今年又無選舉等題材加溫,大家普遍覺得「無行情可期」,種植的人少,就出現新高價。

去年全台拍賣市場母親節檔期成交約64萬把,今年盪到33萬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