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捷運營運兩年多已發生45起意外 理賠68萬餘元

市議員黃敬平統計,機場捷運營運兩年來的送醫事件,要求桃捷注意安全。(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黃敬平統計,機場捷運營運兩年來的送醫事件,要求桃捷注意安全。(記者謝武雄攝)

2019/05/09 23:0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通車兩年多,準點率高達99.7%;市議員黃敬平今天質詢時卻爆料,機捷通車後傷害事故不斷,至今發生45起跌倒、夾傷、割傷等意外,已經理賠68萬餘元,另有一起理賠案件賠償金額高達83萬元,雖然還在商談,也暴露出機場捷運安全問題,請桃捷公司全面檢討。

桃捷公司表示,旅客在站內受傷區域以電扶梯發生的頻率最高,其中有些旅客攜帶大型行李旅客於電扶梯滾落受傷,其次則為高齡旅客攜帶大型行李或兩件以上行李,行走時因拖行行李未留意腳步及安全距離跌倒受傷,桃捷公司除了透過廣播及宣傳海報,提醒旅客多加留意安全,也加派站務人員及志工宣導。

另外去年11月10日來自香港一位7、80老婦人過閘門摔倒骨折案件,雖然老婦人受傷不重,但老婦人來台旅遊沒有健保,住院還要請看護照顧,全家旅遊行程也被耽誤,桃捷公司以83萬元和解,其中保險公司支付57萬元、桃捷公司26萬元。

黃敬平說,根據桃捷公司資料,45件送醫案件,分別是106年18件、107年26件、108年4件,目前已經理賠28件,送醫需理賠比率達58%,共理賠68萬8437元,其餘件數仍在協談中或未申請。

從旅客容易受傷的區域來劃分,在穿堂還有電扶梯發生的頻率最高,若以受傷型態來看,大多數是跌倒、夾傷、割傷等傷勢,表示在穿堂跟搭乘電扶梯的旅客安全,捷運公司需要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