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比2座玉山高!道家人文協會7年捐近10萬顆愛心粽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代表捐贈一千條蛋糕和兩萬顆愛心粽給新北市政府,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記者賴筱桐攝)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代表捐贈一千條蛋糕和兩萬顆愛心粽給新北市政府,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記者賴筱桐攝)

2019/05/07 13:5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華道家人文協會連續7年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政策,今天一口氣捐贈2萬顆愛心粽和1000條母親節蛋糕,數量再創新高,累計7年來捐贈2520條蛋糕與近10萬顆愛心粽,堆疊起來相當於2.3座玉山高度,幫助新北市2萬8000多人次弱勢民眾。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五月有端午節和母親節2個重要節日,協會連續3年捐贈母親節蛋糕,7年前首度捐贈3000顆愛心粽,今年捐贈數量達2萬顆,蛋糕是金格公司出品的長崎蜂蜜蛋糕,愛心粽則是石門區農會自製的香菇蛋黃粽,今天起由協會志工分送至10處社福中心,再由社工轉交弱勢家庭。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今年3月協會才捐贈嬰兒奶粉,不到2個月再度捐贈粽子,愛心持續7年不間斷,且數量節節高升。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社會局成立「公益大平台」,讓想做善事和需要幫助的人,都能透過平台媒合、運作。

受贈者代表小陽的父親靠著自製手工鞋,撫養一兒一女和80多歲母親,女兒已出嫁,小陽卻在高職畢業前夕發生車禍,造成全身多處骨折、右側偏癱,為照顧小陽並陪同復健,父親不得不放下工作,社工協助媒合資源,成為此次受贈對象。

張小姐育有就讀國小的兒子和念幼兒園的女兒,因丈夫罹患重度糖尿病無法工作,張小姐須同時照顧先生和年幼子女,靠撿拾資源回收物度日,家中經濟拮据,社工協助辦理社福補助,去年底先生過世,張小姐獨自撫養子女,在母親節前夕接獲道家人文協會關懷的心意,讓她心存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