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導工廠合法也要維護環境 盧秀燕:勿造成空污水污

市府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市長盧秀燕要求不要讓工廠造成空污或水污。(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市長盧秀燕要求不要讓工廠造成空污或水污。(記者黃鐘山攝)

2019/05/06 14:3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列管在案的未登記工廠將近2500家,市長盧秀燕今(6)日主持治安、公安及食安聯合會報時表示,市府輔導工廠合法化或取得臨時工廠登記進行管理外,也要注意不要讓工廠造成空污或水污,應全面性防治維護環境品質。

市府經發局進行「未登記工廠稽查及輔導」專案報告指出,配合行政院「全面納管、就地輔導、合法經營」三大輔導原則,以開發產業園區、新訂擴大(產業型)都市計畫、劃設城鄉發展區三大因應策略,就地輔導與協助。

經發局表示,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列管在案的未登記工廠將近2500家,主要分布於屯區、山線及海線;截至3月底受理補辦臨時工廠登記家數共有4542家,其中核准家數有3993家,全國第一。

經發局又說,未來會持續將目前修法方向及後續輔導措施,加強與未登記工廠業者說明與溝通,以行政院「全面納管、就地輔導、合法經營」等三大輔導原則就地輔導與協助,讓廠商安心拚經濟。

盧秀燕說,經發局有效輔導未登記工廠辦理臨時工廠登記的績效很好,但除了輔導合法化外,即使已經取得臨時工廠登記的工廠,相關局處也要注意空污水污問題,空污整治不只有中火的問題,應該要全面性防治;如果工廠出現空污,甚至水污情形,相關局處都要進行追蹤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