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驕傲!這兩座燈勇奪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

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金獎作品「線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金獎作品「線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19/05/06 13:5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佳評如潮,今天美事再添一樁,台灣燈會藝術燈區中的「線花」與「帆城」兩組燈座,代表縣府參賽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A'design award 2019),分別拿下金獎(Gold Award)和鐵獎(Iron Award),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

屏縣文化處長吳明榮指出,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賽是全球規模最盛大、參賽作品最多的設計大獎賽,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上萬件作品報名角逐,這次金獎作品「線花」是由單挑概念工作室設計總監白睿騰創作,拿下鐵獎的「帆城」由藝術家范承宗所創作,兩件作品受到國際評審肯定,在燈會期間,也是民眾拍照打卡的熱點。

白睿騰說,「線花」發想源自屏東縣花九重葛,透過九重葛花瓣數「3」結合幾何元素,讓作品正下方可以看到三片花瓣,並可以從各面向觀察到數字3的倍數變化,藉此表達生命的存在有各種樣貌與可能性,也希望觀賞者常保好奇心探索所處的世界,並進一步的愛護、珍惜這個美麗的地球。

范承宗表示,「帆城」的設計概念是以實木構築張起風中錯落的船帆,詮釋船隻群聚在港的印象,建起一個海港城市繁榮的意象,也是眾人團結相聚的象徵,全座燈組採傳統木構造工法,尤其採取台灣原生木種,在觀賞作品的同時可聞到木材香氣,觀賞者從燈座中穿過,欣賞層層複雜的工法組成的簡單結構,也像傳統民俗「過火」一般,祈願觀賞者順心平安。

藝術家范承宗所創作的「帆城」拿下鐵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藝術家范承宗所創作的「帆城」拿下鐵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