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媒體跟拍南安小熊野放 林務局研議是否開罰

南安妹仔台灣黑熊。(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供)

南安妹仔台灣黑熊。(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供)

2019/05/03 17:1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南安妹仔台灣黑熊4月30日搭乘黑鷹直升機野放當天,遭媒體壹電視前往跟拍,並在昨天播出獨家報導,報導一出遭質疑恐讓黑熊野放地點曝光,也讓保育工作破功;針對該媒體是否構成違反野保法的情形,農委會林務局表示,等人員下山會釐清事情經過,會再研議是否開罰。

壹電視主播陳雅琳和攝影記者在黑熊野放當天搭上黑鷹直升機,日前發布當天跟拍的新聞影片,影片一出遭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關心黑熊的民眾質疑讓黑熊野放地點曝光、媒體占用保育人員機位、保育工作破功,攝影鏡頭甚至在機艙內貼近小黑熊拍特寫,也有人指出違反野保法規定,騷擾野生保育動物。

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若違反法規,根據野保法第42條,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致野生動物死亡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

林務局保育組長夏榮生表示,參與同仁夥伴最實際了解第一線情況,由於目前隨機相關人員都還在山上,等人員下山後,會請他們就野放過程說明,進一步釐清後再來做後續處理,討論媒體是否有騷擾到台灣黑熊的行為,如果構成騷擾要件,才會依照違反野保法第18條開罰。

夏榮生表示,接下來還會進一步檢討這次野放過程中,需要修正檢討的狀況,作為下次的參考和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