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部落客」拿好康 特色部落觀光等你來!

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今舉行開幕儀式。(記者楊綿傑攝)

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今舉行開幕儀式。(記者楊綿傑攝)

2019/05/03 12:5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擁有世界獨特的原民文化,近年積極發展部落觀光,集結多個行政部會及部落特色的「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今起3天於台北車站中央廣場熱鬧登場,現場不僅有各種聚部落特色的商品及食品外,也有部落經典遊程體驗可以抽獎,價值最高達到1萬7000元,民眾可利用週休假日前往看新鮮、拿好康。

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已邁入第6屆,由交通部觀光局、原住民族委員會、內政部、勞動部、農委會等部會,以及全台各相關國家風景區及部落共同主辦,今天開幕儀式由太巴塱天藝文化藝術團表演阿美族熱舞進行開場,也有多國友邦代表出席力挺。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這是第一次在台北車站舉辦相關活動,台北車站每天有50至60萬旅客往來,能讓更多旅客看見部落。也希望在2025年前,每個人都有到部落當「部落客」的經驗。而今年以旅展方式呈現,也是要讓部落族人能夠近距離邀請旅人走入部落。同時今年也首次邀請平埔西拉雅人、蘭嶼達悟人、紐西蘭毛利人一起參展。

受邀致詞的尼加拉瓜代表則表示,他知道台灣原住民文化很豐富,所以他很高興跟所有人推薦,一起來這裡參加活動,他認為台灣的原住民文化應該讓世界上的人都了解,是哪種人種?有甚麼文化內容?不論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都可以踴躍來享受。

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展期至本月5日,現場不僅可以品嘗和動手體驗原民色美食,還可動手DIY部落工藝手作,蒐集不同原民特色戳章還能換特色贈品,消費滿額還有「扭蛋禮」。此外,參與活動民眾還有機會抽中包括日月潭一日獵人、花蓮阿美族生存術、神山部落學習廚藝經典遊程等好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