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信蔡總統緊急求救 徐世榮:勿讓大埔案悲劇重演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昨晚間於臉書貼出一封「敬致蔡英文總統的緊急求救信」,內容為他於1日晚上接到台南鐵路沿線受災戶慌張求救,指台南市政府強勢逼迫受災戶搬遷。(資料照)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昨晚間於臉書貼出一封「敬致蔡英文總統的緊急求救信」,內容為他於1日晚上接到台南鐵路沿線受災戶慌張求救,指台南市政府強勢逼迫受災戶搬遷。(資料照)

2019/05/02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昨晚間於臉書貼出一封「敬致蔡英文總統的緊急求救信」,內容為他於1日晚上接到台南鐵路沿線受災戶慌張求救,指台南市政府強勢逼迫受災戶搬遷,1日就前往拆除水表及電表,比原定的拆遷期限5月3日提早前去斷水斷電,所有受災戶陷入極度的恐慌。徐呼籲,為避免苗栗大埔案的悲劇重演,希望總統請交通部鐵道局及台南市政府停止拆遷,待行政法院有正式判決後,再做後續處理。

徐世榮於文中表示,受災戶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家園,是因為他們主張,南鐵東移所造成的土地徵收及房屋拆遷,並不符合土地徵收必備要件、嚴重剝奪了他們在憲法上所保障的基本人權,目前受災戶正提起行政訴訟,而行政法院也即將要進行宣判,如今台南市政府卻提早在5月1日就進行拆遷,比原定的拆遷期限5月3日還要提前。

徐世榮於文中也感謝總統蔡英文當初對苗栗大埔案所給予的協助,只是張藥房雖然在今年即將重建完成,張森文卻也永遠都回不來了,因此,徐世榮希望總統請交通部鐵道局及台南市政府停止拆遷,待行政法院有正式判決後,再做後續處理,以避免類似的悲劇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