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批中央公園生態 高市養工處:氣溫升高致水草過盛、周末前處置

高市養工處派員加強處理中央公園生態池水草。(高市養工處提供)

高市養工處派員加強處理中央公園生態池水草。(高市養工處提供)

2019/04/29 23:5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作家朱宥勳今實地走訪高雄中央公園,形容映入眼簾的場景讓人傻眼,不說還以為是兩岸開戰、政府崩解了?高市養工處晚間說明,主要是天氣溫度升高連帶水溫亦升高,生態池中原來生長的金魚草生長過盛,持續派員加強處理。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帶小孩到高雄中央公園散步,卻發現公園池塘生態已經崩潰,感嘆原本豐富的魚蝦與鳥類多不見,剩下滿滿的藻類和垃圾;作家朱宥勳今天實地走訪,映入眼簾的場景也讓他傻眼,直呼不說還以為是兩岸開戰、政府崩解了。

高市養工處指出,中央公園生態池內水草和藻類大量繁殖,主要是天氣溫度升高、連帶水溫亦升高,生態池中原來生長的金魚草生長過盛,間接導致生態池底水草浮出水面,乍看之下會令人以為是湖水優養化。

養工處進一步說明,水草繁殖過盛浮出水面屬於一種生態情形,以前也有發生、並非現在才存在。

對此,養工處已於4月15日派員開始清除鄰中華路側水域,媒體報導水域也於4月26日派員清除,每日動員5到6人、著青蛙装及舢笩提升清除效率。

為讓景觀早日恢復原貌,30日起會再加派機具人員進場施工,預計周末前完成浮出水面水草及藻類。

高市中央公園生態池處理後場景。(高市養工處提供)

高市中央公園生態池處理後場景。(高市養工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