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第一!13歲林芮安快手奪世界疊杯冠軍

年僅13歲的林芮安快手奪下難能可貴的世界疊杯不分齡組冠軍。(圖:協會提供)

年僅13歲的林芮安快手奪下難能可貴的世界疊杯不分齡組冠軍。(圖:協會提供)

2019/04/29 10:1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灣之光!年僅13歲的國中生林芮安28日挑戰「2019西班牙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與21國285名好手同場競技,林芮安先是眼明手快在13-14歲女生組「個人3-3-3」項目奪冠,因完成速度飆到全場不分齡組最高,再入選不分齡賽,結果以1.660秒再奪不分齡挑戰賽冠軍,等於是今年「最速女王」,一人鍍雙金為國爭光,「世界第一的台灣女孩」也讓國際好手眼睛一亮。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指出,今年台灣共有包括林芮安與新竹女中學生侯薰雅、高雄科技大學學生薛郁瀠,與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A級教練蘇詩婷等4人組成台灣隊,年僅13歲的林芮安是團隊中年紀最小的選手。

協會祕書長黃怡蓁指出,林芮安先是挑戰13-14歲女生組個人3-3-3項目,要將3組各3個杯子的杯組疊成三角形再收合,林芮安先以1.660秒奪冠;比賽結束後,她除是該單項金牌外,大會更公佈她的成績是「個人3-3-3項目」最佳績,可以進入不分齡挑戰賽(SOC),由於年僅13歲,表現令全場驚豔。

黃怡蓁說,不分齡挑戰賽由大會前3快手角逐,結果林芮安在眾所矚目下,一口氣完成疊杯,再以1.660秒佳績奪下不分齡挑戰賽冠軍,成為該項「最速女王」,來自台灣的世界第一女孩,成為全場矚目焦點,消息傳回台灣,振奮台灣的疊杯界,選手及家長都相當感動。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朱雅芳說,很開心聽到如此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替選手感到開心,也在第一時間恭賀選手,更期待日後的推廣能孕育出更多優秀的選手,讓更多人能一圓踏上世界舞台的夢想。

黃怡蓁說,賽前林芮安媽媽表示,並未特別要求芮安一定要有非常優異的成績,僅希望她能從中獲取寶貴經驗,享受比賽中的過程,及增加國際視野,可能就是平常心,讓選手能克服大賽的壓力且發揮出平常的實力,一躍成為世界冠軍。

此外,協會指出,林芮安另與其餘3人的台灣隊另挑戰「團體計時接力3-6-3」項目,其中蘇詩婷賽前因腳扭傷,挑戰團體計時接力賽時因須跑場接手,為了團隊榮耀抱傷上場力搏全力以赴,最後也拿下銅牌佳績,十分不易;選手預計5月3日返國。

相關影音

林芮安快手奪世界疊杯冠軍。(圖:協會提供)

林芮安快手奪世界疊杯冠軍。(圖:協會提供)

林芮安(中)快手奪世界疊杯冠軍。(圖:協會提供)

林芮安(中)快手奪世界疊杯冠軍。(圖:協會提供)

林芮安(中)快手奪13-14歲女生組「個人3-3-3」項目奪冠。(圖:協會提供)

林芮安(中)快手奪13-14歲女生組「個人3-3-3」項目奪冠。(圖: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