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運不到半年就突槌!淡海輕軌被爆車廂椅破、下小雨

淡海輕軌去年底通車。(資料照)

淡海輕軌去年底通車。(資料照)

2019/04/29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淡海輕軌去年底通車,假日常吸引人潮搭乘,不過營運不到半年,卻被爆料,包括車廂清潔有待加強,甚至冷氣會滴水、椅子破掉、月台電子看版容易故障,對此新北捷運局回應,將會迅速解決。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詹榮鋒今受訪回應,空調滴水情形,主要是因室內、外溫差造成空調的冷凝水漏水,目前所有列車的空調冷凝管已使用斷熱材質,將冷凝管的金屬包覆,杜絕滴水現象。至於旅客資訊系統的顯示器損壞,是因雨天時有雨水飄入造成,已加強防水保護,未來將定期巡檢。至於民眾反映座椅破損問題,規劃全面更換高強度的防火塑料座椅,現階段將於營運收班後進行巡檢,若有發現破損,將立即改善。

《TVBS》報導,淡海輕軌營運不到半年,近來有旅客反映,淡海輕軌車廂整潔度有待加強。此外,車廂裡竟有時會「下小雨」,導致座椅溼答答,有的車廂車頂還有水滴,22日當天外面下大雨,車內就下小雨,恐怕讓旅客滑倒受傷。此外,仔細觀察,車廂很多椅子邊角都磨損,甚至磨出破洞。就有民眾認為,裡面感覺沒那麼舒適,沒有很用心。

報導提到,月台上電子公告看版也有顯示不清「黑掉」的狀況,旅客等車區常常也有雨水噴濺到月台,磚縫間也有潮濕問題。

對此新北捷運局表示,為了提升質感,因此座椅設計皮革感,會定期檢修,若摩擦嚴重就會汰換;部分漏水情況則是冷氣所導致,車廂內問題都會迅速解決改善。(13:2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