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匿名長榮空服員控霸凌 工會澄清:絕無此事

工會秘書長鄭雅菱今天出面澄清。(記者陳宜加攝)

工會秘書長鄭雅菱今天出面澄清。(記者陳宜加攝)

2019/04/28 14:5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所屬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即將於5月13日起發起罷工投票,但有匿名的長榮空服員爆料,因未加入工會而飽受霸凌所苦,執勤時被學姐刻意忽略、排擠,甚至候莫名「被電」,但只能默默承受欺負與淚水。

工會秘書長鄭雅菱今天出面澄清,絕無霸凌情事,工會為了有效爭取抗爭成果,當然希望有更多空服員加入,工會也在這3年間積極招生,絕無辱罵或利用職務限制非會員考績、升遷等,工會必須嚴正聲明澄清。

鄭雅菱提醒長榮資方,重大霸凌事件例如今年1月空服員遭胖老外要求幫脫褲子、幫擦屁股,以及另名空服員被懷疑拍攝成人影片而被約談、強迫簽下自白書等,才是主管應該正視的事件,而非根據網路匿名文章,立即用力抨擊工會,壓制行使團體協約法賦予工會行使團結權的法定權利。

這名空服員說,工會成立初期,幹部照三餐問候、了解不加入工會的原因,甚至有學姐劈頭就問「誰沒加入工會的」、「怎麼沒有加入工會」,關心成了變相施壓,有些人被問久了而感到厭煩,壓力也越來越大,就乾脆花錢消災加入工會。

她說,有同學回答不出來、或理由不被滿意,幹部就直接拿出申請表格要她填;若未繳會費,學姊就持續追繳、公布姓名,甚至「代墊」會費、日後要還錢。距離罷工投票的日子越來越近,不加入工會的人被稱為「長榮狗」、「寄生蟲」。

這名空服員直言,工會幹部排擠、酸言酸語、冷嘲熱諷、小動作不斷。她可以感受公司逐步改善組員工時與待遇,工會卻要求更多,且不斷煽動大家情緒,被迫加入工會的組員都很無奈,想退出卻又無法,因為一提出就會被追問原因。

她說,沒有加入工會的空服員,執勤時被學姐刻意忽略、排擠,甚至莫名被電,讓她感到痛苦,每次上班都好害怕,「是否只有離職才能解脫?」工會常說,組員待遇提升、所有人都會被提升,但憑什麼公司有獲利,空勤就拿盡好處?

她說,當初滿懷希望考進長榮,以這份工作為傲,也很喜歡這份工作。當工會對外大喊爭取權益的時候,對內部卻不斷霸凌同事。日前有國中生不堪同儕霸凌而跳樓,在職場中的學長姐制、小圈圈霸凌,也不比校園裡的霸凌來得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