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限2件硬要帶6件! 夫婦拒託運還開嗆台鐵列車長

乘客不滿行李被要求託運,竟要列車長「坐下來讓其他乘客評評理」。(擷取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粉絲專頁)

乘客不滿行李被要求託運,竟要列車長「坐下來讓其他乘客評評理」。(擷取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粉絲專頁)

2019/04/27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門帶行李是常有的事,台鐵原本規定每位乘客限帶2件行李,但一直以來都寬鬆執法,僅以不妨礙其他旅客為原則。日前卻有影片爆料,指出1對夫婦帶了6件大型行李上車,車長認為應該託運,但乘客不願意配合,更財大氣粗地嗆「你要錢我給你嘛」。

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昨天(26日)下午上傳1段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這名男子不斷叫囂,疑似是因為攜帶行李過多的問題和列車長起了衝突。列車長一再表示「我已經請車站人員來幫你」、「請不要妨礙我工作」,但該旅客卻不滿,表示「你要錢我給你嘛」、「你現在要把我趕下車嗎」、「你坐這裡我們叫乘客來評評理」,而一旁的妻子也附和「你不要再給他氣了」、「車站人員說可以的啊」。

「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指出,這對夫婦上車時一共帶了6件行李,不但都是行李箱大小,還有部分行李塞在其他乘客座椅後面,明顯不符合乘客規章的規定。列車長發現後要求託運,但2名旅客不滿,指稱車站人員已經讓他們上車,怎麼現在才提出。車長為了不耽誤列車時間,於是先行開車。沒想到列車出發後,該男子還要妻子找列車長來「訓話」,說自己被她氣到高血壓。

影片中可以看到,列車長來到2人座位旁之後,表示自己已經幫男子叫救護車,問他要不要上車?但該男子又揮揮手說「不要」,只是一直碎碎唸,還要車長「坐在這裡給乘客評評理」,讓網友大罵根本是浪費資源、倚老賣老的「鯛民」。

乘客將個人行李塞在別人座位後面,造成其他旅客不便。(擷取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粉絲專頁)

乘客將個人行李塞在別人座位後面,造成其他旅客不便。(擷取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