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免費公車擠像沙丁魚 民代憂心學生乘車安全

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蔡文苑表示,免費市民公車63路新港線,上、放學尖峰時段的班車,常見一趟車擠進約70名學生,學生乘車安全令人憂心。(蔡文苑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蔡文苑表示,免費市民公車63路新港線,上、放學尖峰時段的班車,常見一趟車擠進約70名學生,學生乘車安全令人憂心。(蔡文苑提供)

2019/04/26 16:5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蔡文苑今天在代表會定期大會上質詢,免費市民公車63路新港線,上、放學尖峰時段的班車,常見一次擠進約70名學生,學生安全令人憂心,建請公所儘快設法增加班次。

竹北市公所公用事業課長李霖文表示,免費市民公車總共有10輛大型巴士,尖峰時段10輛都已出勤,若要增班加開,必須另外調派車輛,以接駁車的方式因應;因牽涉到追加預算,如實勘後研議確定增班,將於下次代表會臨時會提案審議。

蔡文苑表示,接獲鄉親抱怨,免費市民公車新港線,平日上午6點10分自家樂福發車後,主要走中正西路118號縣道,6點45分左右抵達新港時,早已坐滿,想搭公車上學的學生們,只能站立在中間走道上,一輛車40餘個座位卻擠進6、70個人像沙丁魚一樣,乘車安全堪慮。

不只是上學,放學也是一樣。蔡文苑說,新港線主要服務溪洲、新庄、豐田、白地、新港等多里,沿線周邊有竹北國中、以及竹北、新社和豐田國小,但放學時,因公車已沒有空位,學生們只好一路站著,一趟車程約20分鐘,但有時甚至還擠不上車。

李霖文說,免費市民公車一年預算2200多萬元,共有6條路線,每公里的營運費為45.3元。新港線一天有8個班次,其中放學時段除下午4點一班,另已增加3點50分一班(假日停駛)。如欲在特定時段加開一班接駁車,其營運計算方式,與整天行駛的公車不同,成本會比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