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灣高中疑似群聚感染 54班151師生嘔吐腹瀉

台南大灣高中今天上午有老師及學生陸續傳出嘔吐、腹瀉等症狀,人數多達151位師生。(擷取自Google地圖)

台南大灣高中今天上午有老師及學生陸續傳出嘔吐、腹瀉等症狀,人數多達151位師生。(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9/04/24 19:4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大灣高中今天上午有老師及學生陸續傳出嘔吐、腹瀉等症狀,人數多達151位師生,校方為避免群聚感染擴散的可能性,趕緊讓有症狀的學生返家休息,同時通報相關單位,而台南市衛生局也已到校採樣檢體完畢,結果預計一週內出爐,校方也著手校園全面消毒作業。

台南市教育局說,大灣高中全校教職員約2325人,傳出肚子疼、嘔吐、腹瀉等症狀學生共有146人、教職員5人,分散在54個班級,國中部平均每班1至2人,高中部則有3到4名學生,雖有71名學生就醫,但並無住院案例。

大灣高中校長楊力鈞說,目前嘔吐、腹瀉症狀原因尚未釐清,為避免擴大群聚傳染的可能性,除讓有症狀的學生返家休息,同時通報衛生局到校協助採樣檢驗,而全校班級教室也先進行消毒作業,後續會觀察學生的健康狀況。

衛生局今天已針對校園環境、水源及學生檢體進行採樣,結果預計一週內出爐,初步調查則發現23日有2325人食用公辦公營自製午餐,當晚7點起陸續有學生出現嘔吐、腹瀉症狀,部分伴有發燒,至24日共有151人出現症狀,其中71名學生就醫後已返家休息。教育局則呼籲,目前為腸胃型感冒好發時節,各校應向學生宣導常洗手,有疑似感冒症狀也要留意室內的通風,家長也要隨時注意孩童身體健康。

台南市衛生局與校方人員實地了解學校廚房清潔衛生狀況。(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衛生局與校方人員實地了解學校廚房清潔衛生狀況。(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