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3萬餘戶停電 竟是鳥類築巢掉落銅片造成

苗栗縣通霄鎮、苑裡鎮、西湖鄉23日下午出現大規模停電情形,原因竟疑似鳥類築巢掉落銅片造成變電所設備閃烙而停電,這也是苗栗縣首次發生這種事故,圖為台電維修訓練的畫面。(台電提供)

苗栗縣通霄鎮、苑裡鎮、西湖鄉23日下午出現大規模停電情形,原因竟疑似鳥類築巢掉落銅片造成變電所設備閃烙而停電,這也是苗栗縣首次發生這種事故,圖為台電維修訓練的畫面。(台電提供)

2019/04/24 19:3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苑裡鎮、西湖鄉23日下午出現大規模停電情形,由於正值下午,不少民眾正使用電器,但事發突然引起不少民眾不滿。台電統計,23日停電造成超過3萬戶停電,但原因竟疑似鳥類築巢掉落銅片造成變電所設備閃烙而停電,於苗栗縣也是首見。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則表示,關於突然停電原因,經查後是疑似通霄鎮霄南變電所的供電設備,因鳥類築巢時所銜銅絲,掉落於設備跳線上,並同時碰觸支持礙子發生閃烙因而停電,但台電於10分鐘內即緊急恢復供電。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指出,清查後除了通霄鎮、苑裡鎮,西湖鄉也是受害區域。苗栗區營業處指出,由於疑似鳥類築巢掉落銅片至變電所,剛好掉落於支持礙子上的狀況,相當罕見,苗栗縣也是第一次遇到,將會思考因應對策,以免因為天外掉下東西就造成跳電,影響大部分區域民眾用電穩定。

台電表示,停電原因並非外傳為通霄變電所變更機組導致用電量吃緊所致,台電苗栗區營業處表示,目前仍無法確定。

不過,22日通霄、苑裡地區也出現停電情況,加上23日的大規模停電,連續兩天跳電,引發民眾不滿。不少民眾紛紛反映,苑裡鎮內區、外區,以及通霄鎮數里都頻頻出現停電情形,影響民眾生活。

甚至有民眾痛批,突如其來的跳電很容易造成電器損壞,更有民眾擔心最近天氣才剛轉熱,就已經頻繁跳電,接下來夏天酷暑來臨,用電量應該繼續增加,但如此讓人意想不到的原因就造成跳電,台電應設法防範,否則民眾只能「挫咧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