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公立、非營利幼兒園2歲專班 5月3、4日受理登記

2歲專班以訓練幼兒自理能力為主。(教育局提供)

2歲專班以訓練幼兒自理能力為主。(教育局提供)

2019/04/24 16:1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現有7個公立、非營利幼兒園設有2歲專班,將於5月3日上午8點30分起至下午3時30分止、5月4日上午8點30分至12點30分受理登記,另第一階段招生將於26日起展開,家長可至網站查詢。

桃園市公立、非營利幼兒園設有2歲專班7個據點,分別是平鎮區復旦國小附幼、楊梅區大同國小附幼、觀音區觀音國小附幼、復興區奎輝國小附幼、龜山區文德非營利幼兒園、蘆竹區蘆竹幼兒園上竹分班及南崁幼兒園,另108學年度將在蘆竹區頂社國小附幼、新屋區永安國小附幼、大溪區福安國小附幼、桃園區快樂非營利幼兒園、大園區桃捷非營利幼兒園、平鎮區平興非營利幼兒園設置2歲專班。

教育局表示,2歲專班(幼幼班)招收2到3歲幼兒,可訓練幼兒開始接觸家庭之外的其他人、事、物及環境,進入幼兒園後,課程規劃著重在認識、模仿、覺察及探索等基礎能力培養,讓幼兒喜歡幼兒園環境,練習跟家人分離、與他人互動,建立安全且信任的歸屬感。

另幼兒園作息穩定,也提供大量機會讓幼兒練習生活自理(例如穿鞋、如廁、整理至書包、學會用餐以及戒除尿布等),學著照顧及保護自己,經過反覆練習逐漸進步並從中獲得成就感,建立起自信、積極的態度,正向地面對不同挑戰。

2歲專班以訓練幼兒自理能力為主。(教育局提供)

2歲專班以訓練幼兒自理能力為主。(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