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要有滯洪池了 動工地點曝光…

立委黃秀芳、縣長王惠美、市長林世賢、縣議員張瀚天(由左而右)手持金鏟鏟土。(記者張聰秋攝)

立委黃秀芳、縣長王惠美、市長林世賢、縣議員張瀚天(由左而右)手持金鏟鏟土。(記者張聰秋攝)

2019/04/23 12: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南北均衡發展,彰化縣員林市有「圓林園」滯洪池,彰化市今年年底即將也有!地點就在八卦山上彰化市民族新村眷村舊址,占地2公頃,更特別的是,工程順著山勢自然地形,採階梯式設計,融入公園遊憩區、大草園區、停車場,半年施工期,預計今年年底竣工啟用。

工地前身是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後方的眷村舊址,為八卦山難得仍有的大片平坦土地,面積約2公頃,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土地,國產署撥用縣府使用,內政部推動「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補助縣府1400萬元工程經費。

縣府今在工地辦理開工動土儀式,縣長王惠美、市長林世賢、綠藍縣議員們手持金鏟剷下3土,祈求開工平安、工程順利、一切圓滿吉祥,宣告眷村留下來的空地即將活化蛻變。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在簡報中指出,工程基地面積近2公頃,朝營造樂融之丘的城市概念設計,工程依照坡度高低的自然地貌,規劃約8分地的公園遊憩區、老樹廣場、人行步道、停車場,以及3分地的景觀滯洪池。

馬英傑表示,工程預期效益未來將可串聯八卦山現有景點,增加縣民休憩空間,增加八卦山多元、共融、親子活動空間,更由大草園和希洪池的規劃,讓彰化縣變成海綿城市,提高八卦山綠覆和透水面積。

縣長王惠美說,眷村蛻變成民眾休憩天地,工程竣工後,既能提高山坡地水土保持,多了滯洪池洩洪功能,還因環境綠美化讓親子多了一場共遊場所,縣府希望由活化土地注入多功能的活水,吸引八卦山遊客再回籠,再造八卦山風華。

相關影音

八卦山滯洪池將興建在前彰化市民族新村眷村,現況為樹林草叢。(記者張聰秋攝)

八卦山滯洪池將興建在前彰化市民族新村眷村,現況為樹林草叢。(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