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危機再起...長榮勞資調解破局 可能採華航模式

長榮空服員勞資調解不成立,工會成員強調不排除採取罷工手段。(記者謝武雄攝)

長榮空服員勞資調解不成立,工會成員強調不排除採取罷工手段。(記者謝武雄攝)

2019/04/17 16:4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長榮航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進行第三次勞資爭議調解,勞資雙方談判5小時卻毫無進展,桃園市政府宣布「調解不成立」,工會表示,將於19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向會員說明調解情況,未來不排除採取激烈罷工手段;由於調解不成立,未來工會極可能採取華航模式,先進行罷工投票,若過半數會員同意,將會進入實質罷工程序。

勞動局表示,本次調解勞資雙方系針對外站津貼、改善辛勞航班、調整懲戒申覆制度、增加勞工董事等議題,其中調高外站津貼且含禁搭便車條款一案,長榮航提出「工會本身給予差異化的福利措施」對策方案,另疲勞航班部分,長榮除同意原先允諾的試行台北到成田BR198過夜機制,另飛北京航班也會提前實施,但勞資雙方仍有差距,未有共識,最後確定「調解不成立」。

勞動局說,未來除非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再申請勞資調解,否則市府不再調解本案,也呼籲勞資雙方仍應持續理性溝通,共同尋求解決方案,也請長榮航空公司理解工會所提訴求,給予妥善的回應。

據悉,此次由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勞資調解模式,幾乎與2016年6月發生的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如出一轍,當時華航空服員罷工也是由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主導,調解不成立後,隨即召開會員大會,會中決定進行罷工投票,於6月21日晚間確定過半會員同意罷工後取得罷工權,工會於6月24日凌晨0時起發動罷工,受影響航班高達67班。

當時華航董事長孫洪祥、總經理張有恆為此下台,由桃捷公司董事長何煖軒、華儲董事長謝世謙接任華航董事長、總經理職務,何煖軒代表華航談判才順利解決罷工問題,未料今年過年又發生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最後罷工落幕,何煖軒也黯然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